印度藏人社區健康支持計畫

Tibetan Community Health Supporting Project in India

1959 年,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,流亡至印度後,隨其離開家園的藏人,而成為難民,主要接受僻護的國家為印度、尼泊爾及不丹等南亞國家。迄今已有 50 餘年。目前仍有約 15 萬的流亡藏人散居於 46 個藏人屯墾區的辦公室,71 個屯墾區或小型聚居地。本計畫的焦點為口腔健康照護(含人力訓練)及基本衛生教育的支持計畫。服務範圍為南印度、北印度、錫金及尼泊爾藏人社區。
目標:
1.提供移動式口腔治療台,結合當地的醫護人員及組織的志工醫師,加強對偏遠地區及弱勢族群的口腔照護服務。
2.加強基本衛生教育(潔牙、洗手及載口罩)的宣導, 以減少各社區的疾病經濟負擔。
3.有系統及長期培力牙科治療員、技工人員及健康照護人員之口腔衛生教育能力。

 

服務期間:2013.04.01~2016.08.31
合作夥伴:Tibetan Voluntary Health Association (TVHA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 Taiwan Dental Association (TDA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國泰綜合醫院 Cathay General Hospital

TVHA3 TVHA4 TVHA9 TVHA10 TVHA13 TVHA14 TVHA15 TVHA18

TVHA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