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過美好的「高峰經驗」

我有美好的高峰經驗是今年暑假到尼泊爾義診!
這次去主要是幫那邊的小朋友檢查牙齒,去服務的人都是有經驗的,只有我是完全沒有經驗的,完全不知道要做哪些事、要做什麼,所以一到那邊我非常專注在準備過程中,想趕快融入那個團體,能讓我們做服務的過程更加的順利,也希望我能有所收穫,有些事若非親眼所見、親身體驗,永遠都會覺得距離自己很遙遠。就算父母或師長告訴你再多哪邊的人沒有食物可以吃、沒有足夠的文具可以使用,你還如此的浪費,你還是會無法想像。這次真的經歷了一回,才知道有食物吃是一件幸福的事,那邊的小孩,一個月只能吃一個雞蛋,我們呢?每天都吃蛋,也許還每餐吃呢!
我們一到金剛寺,就聽到小朋友大聲嚷嚷著他們的課文,他們趴在教室的窗邊,有的探頭,有的甚至跑出教室,水汪汪的眼睛盼望著我們的到來,還有的馬上就跑下來迎接,那邊的小孩,雖然擁有的資源比我們少,但看起來卻比我們更快樂,更有活力,他們穿著拖鞋甚至有的光著腳,在地上奔跑、踢球,你知道他們踢的是什麼球嗎?他們踢的球是用報紙跟膠帶做成的。要是我們可能沒有一雙4、5千塊的球鞋沒有一顆8、9百的球就不打球了。縱使生活上是多麼的不富裕,但他們臉上掛著的那份笑容,就可以感受到那純真的快樂。
去完尼泊爾我希望能藉由自己微薄的力量,讓整個世界變得更好一些,我知道我這樣講很浮誇,但是我真的希望能把這小小的力量奉獻給這個世界。

(文/志工許庭彥)